懒字当头且墙头贼多的海外腐女一枚~
 

【all深】我们这一班 (上)

开新短坑了~( •̀ ω •́ )✧


-禁上升真人!禁转其他平台!


-勿太上头,开心看文就好~


-私设有:校园梗,深深贫穷小子设定,大家年龄操作有


-ooc,文笔渣,慎入


-深深团宠向


----------------正文起------------------



七时五十六分,快到八点上课时间,高二A班里依然吵杂声不断,快接近教室准备上课的老师眉间皱得死紧。




"周深怎么还没来?"龚子棋单手转着篮球,发现坐在他前面的周深这个时间点了还没来学校就有些奇怪地问邻座的李向哲。




MXH高中里自由选择寄宿制和走读制,除了有些家比较靠近的学生之外大多数都是选择寄宿制。




A班三十六个人里就有几位是选择走读制的,比如李向哲,龚子棋,王凯,余笛,王
晰和周深。





其中李向哲和周深的家最靠近,平日里都是他俩一起来学校的。




"不知道啊,今天我妈让我一大早就去抢购什么限量版特味酱油,所以我就发了个信息给他说我不和他一起出门了。"




说完还拿起桌下装着两瓶酱油的袋子晃了晃。




龚子棋无语,李向哲的妈妈还是一如既往地那么猛哈......




"不如打个电话给深哥吧?他很少迟到的,会不会出什么事了啊?"李向哲前座的蔡程昱转过身和他们一起讨论,被他旁边的黄子弘凡一拍脑袋差点怼桌子上去。




"呸呸呸,瞎说什么呢!深哥怎么可能出事!"说着,黄子弘凡突然脸色一变,"......等等,深哥那么小个子,会不会是没看到奔驰而来的卡车....又或者,来学校的途中被贪图深哥的可爱的歹徒给绑架了?!!!"




风水轮流转,在后方和郑云龙他们聊天喝茶正准备回座位上课的王晰经过黄子弘凡就听见他这段精彩的胡说八道,忍不住一巴掌往人脑袋呼过去。



"编什么悬疑剧呢,老师来了,赶紧坐好上课吧。"




回到座位,作为班长的王晰偷偷拿出手机点开班群拼命戳周深。




看了眼群消息,黄子弘凡委屈地摸了摸被拍的脑袋,晰哥这不是也怕深哥出什么意外嘛......




俗称MXH高中里最凶悍最严格最不讲情面的许老师踏进A班,全班自动进入安静如鸡的模式。




许老师记得在走廊上听见的吵杂声,眼下的安静乖巧也只是稍微降低了先前的不满度。




把教科书重重拍下,后排的石凯对隔壁的代玮偷偷翻了个白眼,轻声抱怨道,"又来了。"




代玮有些无奈地对石凯笑笑,表示习惯就好,同时他反而想让周深今天是请假而不是迟到了,毕竟没来上课有请假信就好,但迟到的话又对上这位严格出名的老师场面就有些可怕了。




想想上次隔壁班就好像有个学生迟到不小心说了句他不过迟了五分钟就被许老师监督绕操场跑了整整十圈,之后在班上还被老师当成重点照顾对象来着。




不行!以周深那小身板怎能可能受得了这样的惩罚!




代玮想到这里更是希望今天周深是因为感冒了什么的才没来学校。




"你们别以为还没到高三就可以随意浪费时间!你们早上那么吵吵闹闹是怎么回事,这让别人看了还像话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学校是多么没纪律的呢!有时间为什么不好好温习作业?离高三不远了你们为什么不好好把握时间......"



没睡足觉的郑云龙被许老师的念叨声吵得不耐烦了,他们班的成绩考出来又不差,甚至还可以说是优秀,他们就趁早上还没上课时聊聊天又怎么了?再说,离升高三还有十个月呢......




自动关闭聆听老师念叨废话功能,打开微信看看从刚才就不断上升的群消息。




优秀发量的代表之大提琴:@全校最A深 @全校最A深 @全校最A深




优秀发量的代表之大提琴:深深你在哪?第一节是许老师的课啊!



皮皮凡:@全校最A深 深哥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你说一声,咱兄弟肯定立刻抄家伙去给你镇场子!




黑小羊:......




假声男中超鹅:......




四月的梁多余:......




最爱麻花:......



厨子一琦琦:黄子醒醒,昨天让你别跟仝卓他们看什么'黑道总裁爱上我'了,看,现在智商也下线了吧。



大猪蹄子卓:琦哥冤枉啊!我也是被陈博豪他们给拉过去看的啊!!!




最爱油爆虾:我能作证(举手.jpg)




陈氏劈叉达人:巨冤啊!!!!明明就是他们做不了决定才让我闭着眼睛随手选一个的!你们不都看得挺起劲儿的吗!怎么今天就背叛组织了!!!




全校第二A豹:楼上的冷静些,都快变身成许老师了。




巧儿的灵魂呢:今天许老师好像特别凶......



skdd的普通话:哪有,他不是一直都内样凶的吗?




厨子二龙龙:很吵




厨子二龙龙:......




厨子二龙龙:谁给我换的群昵称?(巴掌警告.jpg)




鱼和笛子:不是我换的。




鱼和笛子:是深深吧?他是群管理员。




厨子二龙龙:......



皮皮凡:不愧是全校最A的深哥,连大龙哥都沉默了。




草原奶嘎:黄子,老师在看着你了。




黄子弘凡愣了一下,许老师的怒吼就传来了,"黄子弘凡!上课发什么呆!我念到第几页了你给我接下去读,读不出来就给我抄写十遍!"




黄子弘凡避开老师要把人吃了的眼神,准备找救援,看看右边的蔡程昱,很好,不用指望了,也是个刚从手机上抬起头一脸懵却很幸运没被点名的家伙。




看看左边,丁辉无奈地偷偷指了指老师念到的段落,得到黄子弘凡激动含泪的眼神一枚。




许老师见黄子弘凡好好地读出来了也只好警告他两句就让人坐下,转过身继续上课。




危险已过,黄子弘凡又死性不改埋头于微信群上了。




丁辉翻了个白眼,这熊孩子怎么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呢?虽然他自己也开着微信一直在窥屏。




群里都是在嘲笑黄子弘凡的,直到王晰出来阻止。



优秀发量的代表之大提琴:喂喂喂都跑偏了啊!我们不是在讨论深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吗?




隔壁小虎我女友:都已经过了半小时,深深应该是有什么事请假吧?




黑糖太子龚7:应该就是了。




龚子棋没想到打脸来得那么快,许老师的声音也在开门的声响中被打断。




"对不起老师我迟到了!"伴随着脆生生的嗓音而来的是周深的喘气声,一看就知是一路狂奔来学校的。



许老师刚才点名点到周深的时候就没人回应,对于这孩子他的印象就停留在他是班上其中一个比较不会出问题的学生,成绩或是品行方面都中规中矩,迟到也是没发生过的事,怎么这一迟到就直接迟了半个小时?




"周深,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怎么现在才来!?"




"呃......这个......"




说来话长,周深也是一百万个不原意迟到啊!



昨天他打工那里值晚班的员工突然请假,老板临时找不到人代班就只好找星期日本该休息的他,还说原意付他双倍工钱!




双倍工钱耶!




这对于一个贫穷小子来说是多么大诱惑!




于是受不起诱惑的他就答应了,然后值了夜班的后果就是隔天早上差点睡迟,比平时迟了二十分钟起床的周深果断放弃了早餐,整理好自己就直接狂奔学校。



以他奔跑的速度应该是能够在八点前几分钟就到学校,谁知道为什么他今天的运气那么背,首先是路上遇到了一只平时被关在屋里的凶猛大狼狗。




妈耶,就算是A深也不敢和这只凶神恶煞体型足足到他腰部的巨汪正面杠啊!




大概是主人没把门关紧让它跑出来了吧,周深决定撤退,转身撒腿就跑,杠不过就只好绕远路了。




绕了远路只要加快些速度还是能在八点到学校的,前提是不遇上一位需要帮助的老奶奶。



作为良好市民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的周深并不能无视老奶奶,用了十五分钟来耐心聆听说话不太利索的老奶奶说完她的问题,总算明白她是迷路了。




老奶奶一家才刚搬到这附近没多久,儿子儿媳妇上班去了,孙子也去上学了,家里就只剩她一人,原本她是想去菜市场买点食材回家弄些简单的菜来减轻儿媳妇的负担,让他们回家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却没想到迷路了。




周深想着交给路人他也不放心,咬咬牙想了几秒还是觉得亲自把老奶奶送到菜市场比较安心,毕竟老奶奶岁数大了还愿意为了家人出来买菜做饭还真的
蛮让他感动的,就当作做善事,迟到也没办法了。




把老奶奶送到菜市场入口,给了一张自己刚才沿路记下的路线图以防她再次迷路,接着就收获了老奶奶的道谢和一手原本给孙子买的糖。




糖果扔口袋里,周深继续拔腿狂奔。




事情都说明白了,许老师的脸色总算缓和一些了,当然,打工那一趴被周深瞒了下来,不然被老师知道肯定要说他因为打工耽误学业了。




学生做好事是值得欣慰,但迟到了也是事实,惩罚是不可少的。




许老师也没像折腾隔壁班那位倒霉鬼去跑圈一样,只是让周深到走廊上罚站到下课就算是惩罚了。




到了收作业时间,课代表高天鹤一排一排收着作业,收到郑云龙那就遇问题了。




郑云龙没做也没带作业,高天鹤表示一万个不相信!他们龙哥虽然整天在班上打瞌睡,但该做的事是绝对会认真完美地完成,不然成绩也不会一直保持在全年级二十名以内了。



如今郑云龙竟然说他没做作业,高天鹤顿时傻眼了,但聪明如他脑袋一转就把郑云龙打的主意摸得八九不离十了,但作为课代表的他是决不允许这种荒唐的事发生的。





于是高天鹤绕过郑云龙到别排继续收作业了。




没办法,谁让他友情战胜了身为课代表该有的纪律,他们班一向都是以和谐共处为重,这点小事自然是能帮就帮。




高天鹤没想到的是原以为就郑云龙一个人会做出这样的事, 结果把全班作业交上去给老师清点时除了周深和郑云龙之外足足有三个人因为忘带或忘做而没交作业。




郑云龙如愿以偿被老师扣了学分和叫去走廊罚站,但他不寂寞,随后就有三个小尾巴跟着出了教室。


---tbc---


评论(13)
热度(3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包✨HC_0912 | Powered by LOFTER